liuduboruo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5|回复: 0

[03方式方法] 称呼菩萨名号要正规 wenda20200920_4943

[复制链接]

21万

主题

21万

帖子

66万

积分

积分
660682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音频:称呼菩萨名号要正规 wenda20200920_4943

Wenda20200920  49:43  称呼菩萨名号要正规

女听众:同修们在群里做分享或读《白话佛法》,结束后会加一句话“如果我某某某在分享或念诵过程中有任何不如理不如法之处,请菩萨妈妈慈悲原谅”。师父在来信解答中开示说:不要说“菩萨妈妈”,说“观世音菩萨”即可。请问师父,我们正规祈求的时候,是不是都应该称为“观世音菩萨”,这样比较尊重?

台长答:对。举个简单例子,“师父”“一日为师,终生为父”,你怎么不打电话就叫我“爸爸”的?你说“师父”尊重还是“爸爸”尊重?(师父尊重)好了,爸爸千千万万的,师父没几个的(平时可以称呼观世音菩萨为“菩萨妈妈”吗?)就是农村那些人,或者有这种称呼……你当然应该称呼正号了,就是佛号“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”,那是正号。



上一篇:“低头一族”要适可而止;用手机做法布施时菩萨会保佑 wenda20170528A_33
下一篇:现身说法的人都要吃素 wenda20200906_141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首页|手机版|liuduboruo

GMT+8, 2026-6-27 22:56 , Processed in 0.076646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X3.4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