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uduboruo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6|回复: 0

[03方式方法] 念经、度人、放生要保持平衡wenda20131129_8158

[复制链接]

21万

主题

21万

帖子

66万

积分

积分
660682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音频:念经、度人、放生要保持平衡wenda20131129_8158

Wenda20131129  01:21:58  念经、度人、放生要保持平衡

女听众:同修几乎每天度人后又去放生,他这样做消业障快吗?

台长答:度人之后又放生,放生之后又度人,你说快不快?如果又念经又放生又度人,那更好了,怎么会不快啊(他晚上也去度人,但小房子和功课经文就念得少,这样会不会算是懈怠?)两种精进都需要,但是要保持平衡。经文是自修的,度人是精进、能够积功德,所以多念经同时能够度人效果会更好。希望他能够保持平衡就可以了,不要整天度人不念经,也不要整天念经不管别人。念经像小乘佛法,度人像大乘佛法救人,大小乘佛法,如果大乘佛法没有小乘佛法作为基础,也是不行的(明白)



上一篇:台长提倡在家修行,多度人 wenda20140124_6917
下一篇:可否在网上弘法wenda20120810_403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首页|手机版|liuduboruo

GMT+8, 2026-6-27 19:14 , Processed in 0.065392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X3.4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