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uduboruo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2|回复: 0

[01学佛修心] 欲望、期望和希望有何不同 wenda20171217A_3025

[复制链接]

21万

主题

21万

帖子

66万

积分

积分
660682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音频:欲望、期望和希望有何不同 wenda20171217A_3025

Wenda20171217A  30:25  欲望、期望和希望有何不同

女听众:您在《白话佛法》里讲到欲望、期望和希望,这三点的不同点在哪里呢?

台长答:欲望,那是人性的劣根性,本来就带有的;期望,那是期盼,期盼不一定是完全不好的,有好的期盼,也有不好的期盼。欲望纯粹是不好的,希望是中间的、中性的,有好有不好。希望基本上属于褒义词,是祝福,是对人家一种希望,“希望这孩子能够好”“我希望这个世界能够如理如法地进行”“我希望我能够以后修出六道”,那都是好的。



上一篇:如何理解“超出五蕴空间的爱,就是真正的慈爱” wenda20171231B_1013
下一篇:品德、道德、性德的分别 wenda20171208_253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首页|手机版|liuduboruo

GMT+8, 2026-6-27 06:07 , Processed in 0.075228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X3.4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